专诸刺僚

什么叫热恋期?
孙翔刚打完一场比赛,挺不好意思的推了江波涛周泽楷他们的聚餐邀请。心里想着,好不容易比完了,有一天假,我得去看看他。
于是他一个人兜头就从体育馆冲了出来,空调房的冷气足,一出来像进了蒸笼似的,整个人被扑面而来的热潮打湿。汗涔涔的,换别人肯定不好看,显得脏。但放在现在的孙翔身上,就衬出一抹蓬勃的生动。
年轻人脖子红生生的,粗喘着到了高铁站。一路低着脑袋进到商务厢里,左右看看,觉得都是啤酒肚大叔和阿姨,没什么被认出的可能了,才松一口气,摘掉脑袋上被汗浸透一圈儿的鸭舌帽。倒抓在手里,很急躁地扇着风。车开了十几分钟,他握着手机翻来覆去。想敲点话给叶修发过去,但又有点儿小心思,觉得既然人都过去了,那话就应该当面说。
他望着窗外,嘴角很得意地翘了起来,幻想着他年长的男朋友看到自己出现时会多么惊喜,多么意外。他想,到时候他就可以高冷地把手揣在裤兜里,拽拽地走到他身后去,抬手敲敲叶修的脑袋。然后……然后当然还要亲一个,亲完了可以抬起下巴问他,怎么样,想我了没?
完美!
孙翔乐的有点傻,下车的时候也是神采飞扬的。他出了站,一路去到兴欣。结果扑了个空,叶修居然没在。
这就有点犯愁了。一米八五的翔哥戳在小网吧门口,犹豫了好久,才急匆匆的扣着脸走到前台去问叶修的下落。前台小妹警惕他了一会儿,他终于不耐烦了,一把摘了帽子露出脸,换来小妹捂着嘴的一声轻呼,说孙翔?你真人好帅啊,叶哥一早就出去了,去哪儿我要我不知道,我,我还是去给你问问陈姐。
陈果对孙翔很有意见,一向态度不善,听到要问她去,孙翔的脸一下子就黑了下来。叶修孙翔谈恋爱这个事儿现在还没谁知道,他俩上星期才确定关系,孙翔也是上星期才献出自己的初吻。
陈果一下来就愣了,态度冷淡又警惕,一副“你别装了,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的架势。孙翔简直想翻白眼了,本来心情好好的,现在只觉得这个女人又烦又吵,天还这么热,好想洗澡。
最后从陈果嘴里弄到地址的时候,孙翔精神上已经累半死了。
他新染的灿金色头发本来蓬得很时髦,现在被汗打成绺。路过街边的车,他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心里想骂人,又咽了回去。深呼吸两口气,把头发撸到上边去。
他想,他得高高兴兴的见男朋友才行!

孙翔果然见到了叶修的背影,他扣着个耳机坐在那里敲敲打打。不过没像想象中那样还叼着烟。不一样的是对面还坐着个人,孙翔也挺熟悉的,还和他打过配合。
邱非。

孙翔的眉毛拧起来,有点儿不解了。他走过去,没按设想那样大拍叶修的肩膀吸引他回头。只是插着兜盯屏幕上两个对打的战斗法师。打完了之后叶修摸出根烟,一边儿给邱非分析着刚才比赛里的问题。然后手肘碰到了个人,顺着对面邱非的眼光一回头,叶修讶然。
“你来这儿干嘛,今天不是比赛?”
孙翔没说话,看了对面的邱非一眼,不太确定自己应该表现得像个什么角色才好。好一会儿他才开了口,语气很冲。
“来找你啊。你很忙?”
叶修点头说是有点儿,要不你先等我忙完再说?
孙翔憋了一肚子气,没再说话,冷漠地出去了。
他越想越觉得不开心,又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叶修比完赛教教邱非,挺正常的。自己以前也教过啊。不过是事情没按剧本发展走罢了,为什么自己就这么难受呢。
想来想去也想不通,他只好掏出手机来刷。一刷就刷到吕泊远的朋友圈,发了一条轮回集体撸串照,缺了个孙翔,但是他们把方明华家的狗牵出来了,几个人围着个大型犬嘻嘻哈哈的咔嚓了一张。看起来特别好,特别高兴。

我就不应该过来!应该跟他们去撸串的!
孙翔气结,怒气冲冲点了个赞。
那边邱非已经跟叶修告别了,还礼貌的跟过来和孙翔说了一声。
孙翔:“……好吧,拜拜。”

天已经很晚了,两个人挨着走在楼梯里。气氛不是那么好,于是楼梯就显得有点儿挤了。孙翔想快点先走一步,让出这个空当来。但是叶修偏偏很没眼力价,非得和他保持匀速。烟草的味道一直飘过来,熏得孙翔眉毛眼睛都皱在一起。

沉默了好一会儿,下了六层,马上这段长楼梯要到尽头了。叶修忽然停住了脚步,叫了孙翔一声。孙翔心想,你要亲我我也不跟你亲,于是冷傲偏头。
但叶修没想亲他,叶修只是很平淡的牵住了他的手。然后放在了自己兜里。

“怎么想着来看我了,想我?”
“……”
“我们不赶时间,”叶修偏过头,挺认真的看过来。他像是思索了好一阵子该怎么说这个话似的,说出来的时候字字清晰,字字斟酌。“有些事不需要一天做完的。”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