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诸刺僚

【战队印象】当我们谈论百花战队时

重温原作,这次不想以兴欣的主视角看。

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主角,每支战队也都是自家心目中的主角队。打算写一个战队系列,不一定能坚持,写到哪算哪吧。

第一个写百花,准确的说,新百花。

百花≠繁花血景

百花战队的高层是一直有“重现繁花血景”的指示在的,有可能就是一种对标志的怀念和追求,也有可能是照顾粉丝倾向。他们的变革是不需要流氓作为体系中心的。

现在百花的阵容是这样

于锋-狂剑

邹远-弹药

张伟-魔道学者

周光义-刺客

莫楚辰-牧师

朱效平-召唤师

曾信然-流氓

其中于锋和周光义是九赛季转会来的,曾信然是十赛季刚出道的,邹远七赛季出道,莫楚辰虫爹没说,看表现也不像老选手。唯一有点资历的就是三赛季的张伟,以及六赛季板凳,七赛季转成主力的朱效平。

这是一支没有太经过磨合的队伍。九,十赛季,可以说是他们的磨合期。

先说队里的核心选手,于锋和邹远。

于锋要压力,要瞩目,要存在感。不想在蓝雨当三号人物,再被黄少天压着走。

有提到六赛季出道的选手被称为“帮帮团”。江波涛吕泊远许斌于锋,都担任着队伍里好帮手的角色。其中只有于锋,率先的选择迈出一步,成为这一赛季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担起队伍核心重担的人物。

他也是第六赛季的最佳新人,出道就拿冠军,很光芒四射了。

他的战斗方式不同于孙哲平那流派的狂剑士,在狂剑里算不走寻常路线的。他求稳,擅计算,喜欢“把胜利掌握在手里”的踏实感。

 

邹远就相反了,压力对他来说是负重。当他被压力压得窒息时,该有的水平也完全发挥不出来。反而在全明星这种时候,经常表现的可圈可点。第八赛季他慌乱了一年,笨拙的模仿张佳乐的风格,试图完成“替代张佳乐”的任务。甚至行事风格也往张佳乐那边靠,几乎走火入魔。九赛季于锋来了,主动承担了压力,他大松一口气。这就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啦·~随后就开始找自己。弹药打法他很纯熟,实力居然真的不弱。第十赛季,他不靠沾角色的光,靠自己的实力第一次进了全明星。

对他印象比较深的点一个是入选全明星时,他知道观众是冲着他手里的百花缭乱给的票。所以他低着头,没看台下,默默往角色的全息投影后面退了一步。

然后还有,季后赛前,悄悄跑场馆里深呼吸拥抱观众席解压,想象超级夸张巨大的场面。

“我会尽量脑补得无限夸张,无限大,这样当真实来临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哈,不过如此嘛’,这样就会毫无压力了。”

另外一个点是他出道的时候和唐昊八卦苏沐橙,俩人一边坐着板凳,一边对“花瓶选手”不屑一顾,挺好玩的。

还有就是于锋团队赛出局之后,他能自然的接过指挥权。很帅。

常规赛最后一场擂台打轮回,对百花是生死局。他燃烧起来一个人干掉了半个孙翔,一个杜明,还剩41%生命面对周泽楷。差点一穿三。

和周泽楷纯技术对射,拼快,拼准,41%换41%,居然完全不输的。

“即使到了现在,邹远也不知道自己所谓的“才能”到底是什么。他只知道将自己辛苦磨练出来的技巧在场上不断地展示,寻找更多胜利的法门。大概每次选手都是这样做的吧!在不断磨练自身技术的过程中,渐渐生成了独属于自己的“才能”。邹远一直是这样想的。
    眼下,百花背水一战。
    他就要用他这还未能清晰感受到的“才能”,与联盟中称为天才的这些人一战。”

别人说他好运,他就咬着牙背负着压力,拼命握住这份好运。

他成功了,拿下了第十赛季最佳进步奖,我看好他的未来。

 

张伟是个实在人,扫把旋风爱好者,稳重,可靠,阅读比赛能力高。

不过有时候不太相信自己的判断。见证过繁花血景,见证过三个亚军,也见证过流氓和弹药。是目前队里唯一的老将。

他是在赛后说兴欣“史上最强新队”的人。

叶修回了一句:“张伟真是实在人哈。”

 

牧师莫楚辰,连哪个赛季出道虫爹都没写。但从寥寥出场上来开不是个有主见的人,思维比较跳脱。需要有主心骨来告诉他怎么做。

百花对兴欣之前研究录像,大家都讨论兴欣呢,他忽然蹦出来一句轮回好强。

比赛的时候会按捺不住,喜欢在频道里问话,不是沉着类型的人。

 

朱效平是个心理活动很丰富的人了,召唤师这个职业联盟很少见的,他走灵猫死亡骑士流,正面操作可以,对自己这点他也比较自得。比赛的时候小思绪不断的,被唐柔在擂台放倒,他团队赛一拖三着还会想想那个漂亮妹纸。

好面子,自己的疏忽放走牧师,会在频道里说是牧师自己“摆脱”了。

心理素质不是太好,抗压能力不太强。在生死攸关对轮回那场比赛,取得百花第一负。

但是这个人有意思的点在于,他第六赛季出道,板凳一年,第七赛季开始发光发热。我们都知道,张佳乐七赛季失冠就出走了。

他就很气了,觉得张佳乐不负责任。本来百花是个牛逼的强队,他打上了主力,一下子就拿了亚军,前途无量的。但结果核心这么一出走,顿时队里就乱了,第八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进。

他属于坚定地“反张佳乐”派,认为老张去霸图,特别自私。反而于锋来了之后他特别佩服,觉得这个人尽职尽责很有担当,哪怕刚来时成绩不好,却也从未丧气或是推卸过责任,让他十分欣赏,所以一直坚定地支持着于锋。

于锋叫他的时候叫的是“效平”。看得出关系是密切一些的。

很可能于锋刚来的时候要树立队长的形象,朱效平就帮了很多忙呀。

 

曾信然,这个新秀就是接受唐昊德里罗的流氓了。他梦想成为下一个唐昊,不过出道第一场就紧张到不能动,被叶修连击一顿杀掉了。后来全明星又出场,和宋英奇一起挑叶修,2对1,这一波稳刷了小宋的帅气值,小曾愚蠢败北……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热血上头,十分紧张,偶尔蜜汁自信,但阅读比赛能力一塌糊涂,还喜欢嚷着“别扯我后腿”的后腿小鬼。

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是也不缺勇气和战斗的心。

 

最后说我义,补完百花战队全员出场最惊喜就是发现了邹远和周光义。我已经喜欢到叫他我义了,如果以后我磨冷皮,他我肯定会考虑。

周光义接手的角色是季冷,季冷大家都知道了,爆冷门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嘛。这个角色肯定载入荣耀史册了。季冷的操作者真-季冷在完成了惊艳一击之后就退役了,霸图这个刺客就交到新人周光义手里了。

想想当时肯定很多期待啊,不过周光义不是那种舍命一击风格的选手。渐渐的大家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就冷了,他就是作为最普通的霸图一员,在这支战队打了四年。

一入联盟就接这么烫手的角色,加入刚夺冠的冠军队。前途一片大好,在五期选手里算相当棒的了。虽然不是全明星,但他稳扎稳打,一直在进步。

虽然霸图一直在走下坡路。

那他为什么转会呢?

是因为九赛季霸图挖来了林敬言和张佳乐。队伍里一下子多出两个人,还都一定会是主力。人多了,但比赛位置不会多,依然就是那么几个。

所以,有人来,就一定会有人黯然离去。

周光义就是这么离去的。

霸图粉丝曾经因为他的离去抗议,但是是因为他离去要带走角色季冷。粉丝觉得这是霸图的一个标志。

文里说了“他本来是想一直在霸图这支队伍打到退役的。”

也说了,他的刺客,风格就是霸图战队最标志的风格,正面猛攻。

说他恍惚间觉得,还想能在韩队的带领下酣畅淋漓的打一回。

说他对叶修很了解,毕竟霸图这支队伍,一直都把叶修研究的很透彻的。

说他想都不用想,作为一名霸图出身的选手,揍扁叶修?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啊。

 

所以我觉得他到了百花,对张佳乐应该也是有那么点看法的。

毕竟张佳乐不去霸图,他也未必要来百花。

但是他和朱效平又不同了,他没有表现出来。他的态度很平和,也很宽容。

原著盖章周光义和方锐是私交密切的好友,只要比赛一遇上,肯定会调侃几句。嘲讽起来阵势不输方锐,模式特别可爱。

 “老周,认输了吧,你的刺客我很了解啊,我的气功师,你见识过吗?”方锐先开始挑事了。
    “见识你的手生。”周光义答道。
    “那是上周的事了。”方锐说。
    “这周呢?”
    “右手略生,左手非常娴熟。”方锐说。
    “那希望你的右手不要拖了左手的后腿。”周光义说。
    “不可能,江湖人称黄金右手的我,右手就算略生,也大于你的想象。”方锐说道。

同期生嘛!不过境遇和实力不同了,他心底是有一点点不甘心的,俩人老打,他总输,郁闷,但也有点儿输的没脾气的感觉。

“ 不怪自己不努力,实在是对手太狡猾啊!
    周光义甚至发现,自己每次输给这家伙以后。心里冒出的想法都始终是这句话,真让他有些哭笑不得了。
    周光义下场,情绪还算稳定,实在是因为这种输他已经经验丰富,应付得了。不然换个新人选手来,这样的落败,不知要耿耿于怀多久。”

输,没关系,但是每一把都在努力!没有跌了心气儿,也没有影响情绪!

他心态是很好的,算大心脏选手那一拨吧,常规赛最后一场对轮回,周光义超水平发挥击败了江波涛,帅帅的。

而且虽然他整个战斗气质都很霸图,心里也总挂念着霸图。但在百花也是真心实意投入的。他融入的相当好,刺客这个新职业进到百花体系里,不仅没有造成裂痕,反而经常会成为突破口和奇兵。

和队友也融洽,赛后还会一起哀嚎后悔。我义萌萌哒。

 

百花虽然留不住张佳乐,留不住唐昊。但这支队伍的运营状况还是很好的,起码原著里说是比呼啸好很多。经济条件也相对宽裕。老板估计是繁花血景情怀党,也可能是为了照顾粉丝?总之一心要狂剑弹药核心,是坚持自己风格的一支队伍。

之前不弱,现在也度过了艰难的荒乱期,开始重新蓬勃生长了。

十赛季好像有雷霆的技术人员跳槽到百花。原因就是因为老家在k市,哈哈哈,也有点好运呢。

于锋,邹远,周光义,这些都是还能成长的选手,尤其是邹远,成长空间非常大。

我现在也特别喜欢他了!



评论(7)

热度(1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