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诸刺僚

【战队理解】嘉世战队理解01——挑战赛嘉世输在哪儿?

挑战赛嘉世为什么输了?

首先从参战人员上来看,苏沐橙被架空,刘皓等人离队换来一个肖时钦,最后团队赛人员只有牧师张家兴是原班主力。人才的流失导致从训练营拉来邱非,原来的轮换选手拳法家连进成为主力。
苏沐橙只在排位赛出场,但兴欣这边除了挂逼叶修还有个孙哲平。最后差一个人头,那也基本没差了。

战术上看,屏风炮战术没法用了,影子战法固然有其优点,让孙翔斗神更犀利,但也是第一次在比赛中登场亮相。磨合度尚需要实战检验。肖时钦本身的战术特点和思维方式不适应嘉世,这一年的调整也是失败的,关键时候打不出气魄,依然谨慎,谨慎的同时又要刻意打出豪门风采。他与战队的磨合不够圆融,是团队赛一大败笔。孙翔本身的战术水平,包括阅读比赛的能力,在这沉沦挑战赛的一整年里也并没有明显的长进和提高。他全盘交给肖时钦了,肖时钦也没给他指导和学习的空间,直接一人包揽。

心理因素上不用说了,对叶修的阴影和依赖。张家兴甚至恍惚到觉得君莫笑应该是来保护他的,孙翔肖时钦更是把注意力更多的投注到叶修身上。结果被牵着鼻子走了。其实苏沐橙打完就坐到兴欣席位上这个对其他选手心理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先不细说。

赛制修改上,取消个人赛,改成五人制擂台。其实这个赛制改动就是有利兴欣的。直接削弱强队和弱队之间的等级差。 本来单人赛胜利就有一分,改成五人大擂台了,拥有绝对碾压实力的明星选手的作用就被削减。本来单人实力强横就能拿下一分,三人就三分。现在三个全明星级别的放在五人车轮里,最后领先两个人头就很不错了。
相反,团队的作用被无限放大。
跑个题,如果以后联赛常规赛也改成这种赛制,雷霆会更强的。

角色因素上,为了让叶修不那么熟悉这支队伍,一叶之秋的属性有所调整,孙翔无法最大限度发挥实力。再有就是技能点,兴欣占优。
最后,叶修散人的无可复制性,包括运气(主角挂),还有孙翔尚未成熟的心理状态和荣耀观(早些时候写过分析),都是环环相扣导致败局的原因。

评论(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